其一

我道

  2023.1.14晚

有骨有节,清高分明。

世人皆浊我独清,与之相正有何人?不过俗矣小人。

我觉得自己不该傲慢,自有风骨但不可目中无人。我曾仰慕修道,却总是在独自冷静时觉得道士没什么好当的。甚至会有固执的偏见。有人总觉得有个宗教信仰很酷,很有个性。于是张口闭口道家子弟,殊不知错误的一字一语都有可能为道招黑。更何况日日挂在嘴边的难齿脏话,似路上的狗都要被唾两口。

我不知道如何修道,如今来看只是念经,常诵天尊圣号,尽量遵循太上感应篇所说的“善”,修道先修德。

我的道,受不了困于庙宇。我的道,艰难非凡,这需要勇气,永往直上一辈子的勇气。情色口欲心念贪嗔痴,常应常静,常清静矣。管控短暂的欢愉,与道合一,天地悉皆归,这需要耐力。

最先喜欢上道教,自己都不敢说上信仰。神像前忐忑不肯下跪,我还是放不下傲慢,放不下别人对我的看法,虚假可笑。之后实在与天尊有缘,坚定了信仰。我终于诚心跪拜,敬圣。如今对于道教,大多还是天尊,心已皈依,却总感觉始终少了一些什么东西。我以前说过我为道而生,如今道的永恒,让我犹豫生出恐惧。不敢面对,不敢上前,不敢追随,不敢持久。

我怕别人对我的第一印象是神棍,是下九流,是好吃懒做不想去社会工作找了个道观出家摆烂。事实不是如此,可就是有很多人对出家人鄙夷。最多的词汇为:敛财,贪色,吃肉,开豪车,封建迷信,对社会没贡献…

可是如果我静心修道,会在意这些么?我想出国,想有高学历,想纸醉金迷,想站在社会上层。物质名誉,我乐于安于享受。但我又渴望身内的升华。某种意义上讲,最上层的不是社会阶层,是人。元神,灵魂,功德,因果…

我不信命,好的坏的都不信,我只信我自己算的命,别人不信。真正意义上,我自己还从未主动去算过八字。我的道,我行你,我也怕我自己。我的信仰无需宣之于口,我大多还是不想让别人知道。

我不太了解炁,内炼,法脉,科仪,心法,符箓。我总觉得师父这一词,应该是有个对象的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