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一

乌青卦

  又是一次,我觉得我从未碰过真正的六爻。刚刚入门时,我天真地以为六爻差不多就这么多了,只要等卦例多了经验多了,就可以信手拈来。后来越算越多,越发不敢断,越发有种它求而不得,远在天边的感觉。细想起来,是我错了。成功率提高的一个阶段,什么卦都是准的。我好似轻浮了,我认为我和卦的感应可以使所有的卦都准。实则入门就是入门,再解得多,用的也只是基本的断法。现在呢?我变得很胆小,一般只断自己的卦了。我变得只看世应六亲,五行生克,变动,六冲六合,冲克制化合了。这是较为死板的,连衰旺都懒得看了。真想说句:阿弥陀佛。

一入易学深似海,我被沉下海底,每一滴海水都是一个知识点。我快窒息了,却还在拼命挣扎寻找冲上去的生机。

爻和爻;爻和外界时间、地点、人事…;爻的状态,卦的状态;年入卦月入卦日入卦,;变动化…;真假空实;谁的力量大谁的力量小…;说不尽,只觉眼花缭乱。

评论